A A A

常見問題

目的
問1. 成立 CISVP 有甚麼目的?
答:成立 CISVP 的目的是:
1) 提升建造業從業員的健康和生活質素
2) 改善建造業的形象,塑造一個健康和關愛的行業
3) 凝聚及團結建造業不同的持份者
4) 改善勞資關係,加強行業商會及工會溝通合作
5) 協助業界完成社會企業的責任
會員
問2. 甚麼人/機構可加入成為 CISVP 個人/團體會員?
答:CISVP 歡迎下列人士加入成為個人會員:
1) 註冊建造業工人
2) 香港建造學院在讀及畢業學生
3) 於建造業相關機構內工作之人士
4) 與建造業相關之專業團體的會員
5) 建造業議會及香港建造學院職員

CISVP 歡迎建造業機構或與建造業相關的團體,包括政府部門、商會、工會、專業團體及教育院校等,已組成隊伍或興趣小組參與運動項目或義工服務,並支持 CISVP 的使命和信念者,均可申請成為團體會員。
問3. 是否需要繳付入會費用?
答:現時加入 CISVP 成為會員毋須入會費用。
問4. 我/本機構遞交入會申請後,將會收到甚麼資訊?
答:CISVP 會通知您/貴機構已收到您的申請。待您/貴機構的申請獲得接納後,將收到 CISVP 發出的會員證。日後您/貴機構會定期收到 CISVP 各種最新消息及宣傳,如活動通知、會員禮遇等。
問5. 我/本機構可否經網上遞交會員申請?
答:為了保護環境,CISVP 十分鼓勵您/貴機構經網頁 www.cisvp.hk 或應用程式 “CISVP” 遞交申請。
問6. 如果我沒有電腦或智能電話,我可以怎樣申請?
答:您可以到建造業議會任何一間服務中心,或香港建造學院任何一間院校或訓練場索取會員申請表,並將填妥的申請表交回上述地點。
參加活動
問7. 我/本機構員工可否帶同家人參加 CISVP 的活動?
答:部份 CISVP 活動歡迎會員的親友參加,敬請參閱個別活動詳情。
費用
問8. 參加活動是否需要繳費?
答:參與義工服務毋須繳費。至於個別運動項目,則需要繳付參賽費用。
會員證
問9. 如我/本機構遺失了會員證應該怎樣辦?
答:您/貴機構應該立即向 CISVP Office 報失,及盡快辦領補發手續。
議會職員申請「兼任外間工作」
問10. 我是議會職員,若我加入計劃並參與義務工作,是否需要向議會作出「兼任外間工作」申請?
答:由於計劃是由議會舉辦,議會職員加入計劃並參與義務工作,毋須向議會申請「兼任外間工作」。
一般查詢
問11. 如我/本機構有其他問題,應怎樣查詢?
答:您/貴機構可向 CISVP Office 查詢,聯絡詳情如下:
電話:2100 9488
傳真:2100 9090
電郵:cisvp@cic.hk
郵寄:香港九龍觀塘駿業街 56 號中海日升中心 38 樓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統籌辦事處